今天是 -   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忘记密码 注册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
重要通知 重要通知: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> 会员管理  >> 会员动态  >> 查看详情
会员管理

为平凡的人提供稳定岗位 银湾物业争做行业领军者

来源: 中职协物业经理人  日期:2018-06-27 14:48:35  点击:  属于:会员动态
在银湾物业管理的项目——港湾新城小区内,记者看到,多名秩序维护员正在大门处坚守岗位,每每有业主进出,发现有不便之处,他们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。在宽敞整洁的小区内,独具特色的“宠物便便箱”矗立在道路一旁,保洁员正在清扫散落下来的树叶。在小区监控室里,秩序维护员守在屏幕前,24小时、全角度、无死角守护小区的安全。
  “8年时间,我们从只有3个人的小公司发展成为今天拥有2万多名员工的规模企业。”回首成长历程,山东银湾物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如燕颇有感慨。掌舵菏泽物业行业中的这艘巨轮,她致力于为“平凡人”提供一个稳定的就业岗位,同时也为敢创业的热血青年提供创业平台。在菏泽服务30多个项目的银湾物业集团,在数年前就开启了打造“标准化”物业服务的航程,在行业内各项评选中屡屡获得荣誉,其作为菏泽物业服务行业领军者的霸气,已悄然呈现。
 
  树立“标准化”管理理念,推动城乡环卫一体化
 
  2010年,物业管理服务行业在全国范围内发展如火如荼,但“物业”一词对于大多数菏泽人来说还很陌生,银湾物业就在这样的大时代背景下应运而生。“那一年,我从国有企业出来后,就组建了银湾物业公司,成立之初,只有3个人。”山东银湾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昌文说,最初虽然人少规模小,但那时候就有立下了“市场化运作、标准化管理、专业化服务”的发展理念。
 
  在银湾物业管理的项目——港湾新城小区内,记者看到,多名秩序维护员正在大门处坚守岗位,每每有业主进出,发现有不便之处,他们会主动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。在宽敞整洁的小区内,独具特色的“宠物便便箱”矗立在道路一旁,保洁员正在清扫散落下来的树叶。在小区监控室里,秩序维护员守在屏幕前,24小时、全角度、无死角守护小区的安全。
 
  在港湾新城小区内银湾物业设置的宠物便便箱
 
  东明丰海御龙湾小区内小区管理标准制度上墙
 
  “我们独创了物业行业可复制、便于推广的‘标准化’管理模式,每一个管理的环节,都有相应的管理标准依据,大家按照标准各行其职。同时为推进标准化建设,我们还在企业内部建立专家库,以专家组模式推进公司整体标准化进程。”吕昌文介绍,银湾物业集团编写一整套的物业标准管理文件,从秩序维护员执勤、巡更,到举办和业主的各种互动活动,无论哪个项目,都可以直接应用,使得银湾整个集团的管理非常便捷高效,因此无论到哪里,银湾都能成为行业的典范。
 
  2015年,银湾集团积极响应政府号召,借城乡环卫一体化政策东风,开辟公司第二业务战场,即乡村保洁、城市保洁服务。截至目前,共承接全国环卫保洁项目128个,涉及6个省份,服务农村人口500多万人,大大提升了菏泽市乃至山东省城乡环卫一体化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,环卫保洁服务也跃入了全国行业第一梯队。
 
  “在菏泽,我们接手了多个城乡环卫保洁项目,接手后,农村的环卫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,真的是不一样了。”李如燕介绍,为了推动农村环卫的持续发展,银湾集团花了大价钱购置了大批先进设备和垃圾清运车辆,并且在车辆设备上进行了深度创新,仅在垃圾清运设备上,银湾物业就有专利近10项之多。
 
  创新管理模式,以亮点为抓手持续提升品质
 
  亮点是持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的重要抓手。为把品质管理工作常态化、持续化,银湾集团陆续开展了亮点管理,各项目结合自身特点打造特色管理和亮点服务。
 
  银湾物业在管理模式、会议制度、保洁设备设施和器械、档案管理、智能化管理等方便进行了大胆的创新,以创新“红色引擎工程”、强化党建为引领,将党建工作与物业服务融为一体,吸收党员业主、员工参与物业管理,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。
 
  银湾物业的档案室
 
  在项目管理上,银湾物业采用表单化、流程化痕迹管理、走动式管理、网格化巡查等方式,引进多功能高压冲洗车、洗扫车等作业工具,秩序维护配备了巡逻车,垃圾桶实行定位管理、定期消杀,针对小区情况设置宠物便便箱,解决宠物随地大便问题,开展银湾大讲堂和致良知四合院,定期组织培训。在标准化服务基础上,采用折叠式档案柜,引进远程监控系统、一应云智能系统、远程收费系统、车辆识别系统等智能化管理手段,提高管理效率。
为平凡的人提供稳定岗位 银湾物业争做行业领军者
 
  秩序维护员驾驶巡逻车在小区内巡逻
 
  在服务上,银湾物业集团也陆续展现出诸多亮点。银湾物业集团创新提出融合式、亲情式服务理念,要求每一位员工都要像热爱自己的亲人一样热爱业主,包括不管任何时候都要礼貌跟业主打招呼,业主需要帮助时、不管分内分外都要第一时间伸出援手,要特别关心老人、孩子,同时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社区文化活动等,通过“润物细无声”的服务,感动业主,并与物业管理团队融为一体。
 
  引进智慧物业管理系统,独创“菜单式”社区文化建设
 
  当记者走进银 湾物业集团总部的会议室里,记者首先看到的是一个超大的组合液晶显示屏,显示屏上有绿色、蓝色、红色密密麻麻的圆点,旁边还有文字标注着,“中通7方鲁RA9985”……,位置显示有山东、河南、河北、安徽、江苏、新疆等。
 
  “这是我们2015年引进的智慧物业系统,自从有了它,我们的管理效率整整上了一个台阶。”李如燕告诉记者。2015年,银湾物业集团投资100多万元,引进建设了智慧物业系统。“在菏泽,我们银湾是第一家引进的智慧物业系统,目前来说,仍是最先进、规模最大的智慧物业系统。”吕昌文说,智慧物业系统将车辆的油量控制和GPS定位相结合,可以实时监控到全国范围内所有项目的车辆运行情况,同时还可以调取车辆的运行轨迹。
 
  为了做好社区文化建设,银湾物业集团结合各项目所在地的实际,综合考虑政策法规、传统文化、习俗等因素,以“菜单式”列出社区文化活动目录、制定开展计划。在实际管理中,各项目不需要再考虑在什么时间该开展什么样的文化活动,只需按照“菜单”执行即可。由各项目根据实际情况游刃有余地开展社区文化活动,把社区文化作为软服务,提升企业竞争力,同时结合中华传统文化,丰富内容,提升品质,助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。
 
  港湾新城小区干净整洁的环境
 
  在开展社区文化活动中,银湾物业集团创新与弘扬传统文化思路相结合,如开展传统文化学习班、亲子诵经班等,大力推行环保,如酵素制作环保大行动等等新思路新元素,同时结合雷锋志愿者、黄河义工团、斑马义务志愿队等公益性组织,与物业一同助力和谐社区建设。
 
 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,为平凡的人提供稳定岗位
 
  “银湾物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,我们可以、也愿意为每一个平凡的人提供一个稳定的工作岗位,也愿意为有意愿的人提供一个创业平台。”李如燕表示,银湾物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,不忘回报社会、履行社会义务和责任,积极为社会发展做出银湾人应有的贡献。
 
  由于物业行业的特殊性,银湾物业集团2万多人的员工中,保洁和秩序维护员占了大多数。“在我们银湾用人的时候我们会照顾项目附近的贫困户,把他们招了进来,首先就要让他们实现脱贫。”李如燕说,银湾物业积极响应国家的精准扶贫的号召,招聘的保洁和秩序员优先选择贫困家庭,帮助他们就业,并逐步实现脱贫。
 
  目前,城乡保洁项目占据了银湾物业集团的“半壁江山”,员工数量也非常庞大。“在我们接手的乡村保洁项目上,每个村里都有我们聘用的保洁员,他们大部分村里都是贫困户。”李如燕告诉记者,银湾物业从接手第一个城乡环卫的项目,就积极帮助当地政府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,特别是家庭贫困的人,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认可。
 
  近年来,银湾物业积极吸引下岗职工、吸引农村女性劳动力等就业,并认真做好技能培训,将生活困难的村民纳入企业帮扶档案,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工作岗位,成立了就业扶贫驿站,搭建起政企对接的就业帮扶平台,银湾物业每年都会帮扶贫困职工并捐款救助重病贫困儿童,先后帮扶救助20余人次。
 
  立足菏泽本土,继续深化物业标准化
 
  今年是菏泽市物业服务标准建设年,银湾物业在物业行业标准化建设方面走在了全市的前列。李如燕先后被评为十三届菏泽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、菏泽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。银湾物业集团连续3届当选菏泽市物业协会副会长单位、菏泽市再生资源协会副会长单位、中国物业管理协会会员单位,被菏泽市城市管理局授予“菏泽市环卫系统先进集体”,先后被授予 “AAA信用认证企业”“3A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”“中国清洗行业百强品牌”。
 
  “‘人文关怀 品质服务’一直是是银湾物业集团的核心经营宗旨。”吕昌文说,在今后的发展中,银湾集团将继续在服务上下狠功夫,把细节做精、把规范做实、把标准做优、把品质做硬,把服务品质的提升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能量,强化企业自身的责任与担当,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和更高的时代使命,继往开来、不断进步,为改善菏泽市人居环境、助力和谐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。
 
  八年来,银湾人在李如燕和吕昌文的带领下,本着“多元、开放、融合、担当”的发展理念,从单一、简单的住宅基础物业服务起步,到现形成以住宅小区和城乡保洁为主导的多元化服务业态框架,从管理没经验、服务没标准、团队不专业、运作缺乏系统性、服务品质无监督的运营模式,逐步形成了管理成熟、服务精细、标准化、专业化、层级监管的长效运作机制。
 
  李如燕说:“银湾是菏泽本土的物业企业,未来,我们将立足菏泽,走向全国的市场,继续深化推进物业标准化建设,树立物业标准化经营的典范,推动全行业的标准化建设,争做物业行业的领军者,展现菏泽企业风采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