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 -   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忘记密码 注册 联系我们 设为首页
重要通知 重要通知: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 >> 新闻动态  >> 行业动态  >> 查看详情
新闻动态

顺德探索物业管理信息化 用大数据撬动智慧社区

来源: 中职协物业经理人  日期:2019-09-04 11:26:38  点击:  属于:行业动态

随着顺德物业管理进入规范化发展时期,物业管理、维护、服务被赋予更高的要求。目前,顺德部分物管公司已开始探索物业管理信息化,用大数据撬动智慧社区,为业主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。

提升服务质量成趋势

近日,顺德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发布2019上半年物业管理检查情况,共抽取84个物业管理小区,安排物业管理专家,根据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《物业管理工作检查规定(试行)》(以下简称“《检查规定》”)要求,从环境管理、设备设施管理、资料管理三个方面开展检查。

2019上半年物业管理检查情况数据显示,广东金发策划管理、招商局物业管理、广东康信物业、创辉煌物业、金匙物业、万科物业、龙湖物业、美的物业、宏建物业、日高物业管理的项目表现优异。而低于60分的项目有6个,分别是利福花园、逸濠轩、颐澳领地园、世纪豪庭、蓬莱新村、鸿海豪庭。

本次检查中,大部分被检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已按《检查规定》的要求对项目进行每月自查,但部分物管小区自查评分较为随意,且自查发现的问题未及时整改;有个别被检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未按《检查规定》的要求进行自查,并且对《检查规定》要求的内容不清晰。部分小区的物业服务企业对于消防安全防范方面重视程度不足,表现为消防员证不足、消防设备设施瘫痪、消防通道堵塞等。

主动做好自查自纠工作,严格履行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,做好日常清洁、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、日常管理资料的保存归档等工作,积极倾听采纳业主合理化建议,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,已成为顺德物管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。

物业管理玩转“互联网+”

物业管理是一个互联网程度较低的行业,存在明显的行业“痛点”:传统的管理方式,导致物管公司与业主之间有了过多环节,往往业主得不到优质服务,物管公司也大多经营困难。随着行业先进管理理念的更新,物业管理公司的工作范畴不再局限于安保维护、清洁绿化、工程管理、客服处理、公共事务处理、社区文化营造等,如何搭上“互联网+”快车,打造小区信息中心,成为物业管理的新招式。

创辉煌物业是顺德本土老牌物业管理公司,拥有近20年物管服务经验,目前负责管理顺德近30个项目,其中包括海悦新城、湖景花园、东乐花园、锦城花园、东逸湾等。其副总经理李季东告诉记者,随着用人成本攀升,公司早在几年前开始探索信息化物业管理,了解业主真实需求,提升服务管理的质量,实现信息化管理。

以大良海悦新城项目为例,他们拥有过百人的物管服务团队,服务近3000户用户。目前,他们已经更换所有出入口的安保设备,引入车牌识别系统、人脸识别系统、能源信息管理系统,让繁琐重复的管理变得更加便捷、高效。目前,海悦新城已有过万名用户进行人脸信息登记,用户刷脸即可进入小区。在社区文化营造方面,大良文化中心与创辉煌物业合作建设、共同管理,占地面积300多平方米,藏书5000册,运用国内先进的RFID技术,结合门禁系统,实现自助服务,还会定期举行亲子绘本、读书沙龙等阅读活动,充分发挥文化阵地的作用。凭借出色的物业管理服务,海悦新城小区曾获评“顺德区低碳示范小区”。

记者手记

随着用人成本逐年的攀升,业主对物管要求不断提升,顺德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正往信息化管理“华丽转身”。但是,物业管理信息化系统的建立和推广,是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。给我们物管行业多一分体谅,多一分支持,多一点时间,多一点期待,同心共建美丽家园。

文章来源:珠江商报